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师生参加2022年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2-08-22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2022年8月19日至21日,由台达集团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的“2022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暨台达电力电子化新型电力系统高峰论坛”在苏州吴江举行,电气工程系汪飞、黄苏融、徐国卿、赵剑飞、杨影等14位教师和19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及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李泽元教授,台达集团创办人及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会中公布了2022年“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立项资助的15个科研项目,我系王恒宜老师申请的2022年青年项目“基于薄膜电容的三角形连接级联H桥STATCOM电容容量设计研究”获得立项。我系魏伟伟、施天灵、任林涛、俞薛颖、黄鑫、张圆圆等6位研究生获得2021年台达奖学金,张钦清获得2021年台达陈伯时奖学金。



早在2000年,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响应国际著名电力电子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李泽元教授、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丁道宏教授、浙江大学汪槱生院士、上海大学陈伯时教授等电力电子学界先驱的共同倡导,出资设立“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及“中达学者计划”(简称科教两计划)。(撰稿:毕青)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举办上海大学机自学院国际青年学者电气分论坛

下一条:电气工程系徐晨副教授第一作者论文获IEEE JESTPE 2021年度最佳论文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