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正文


新一代LPWAN通信技术-TurMass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

创建时间:  2021-01-02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报告时间:2021年1月7日(周四)10:00-11:30

报告地点:校本部东区九号楼伯时会堂


邀 请 人:严利民副教授

报 告 人:陈宏铭 博士,上海道生物联技术 副总裁


报告摘要:

城市化进程提高对城市经济发展、资源利用、生态环境、生活质量带来了严峻挑战,为应对城市发展中的一系列挑战,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构建智慧城市发展体系,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精细化管理效率成为更多城市管理者的首要选择。一个城市建设的总体规划发展需要旅游、医疗、城市管理、交通、金融、建筑、教育、能源与环境等方面的配合,而通信网+互联网+物联网构成了智慧城市的基础通信网络,才能将景区、医院、政务、城市交通等都智慧化,而我们认为应该有一种更加智慧的物联网传输方式。

上海道生物联技术提出TurMass技术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 LPWAN 标准。TurMass™的核心技术特点是大规模多天线,免许可mMIMO 随机接入(mGFRA)和灵活的组网架构。通过使用先进的mMIMO技术和波束赋形技术,在-140dBm接收灵敏度情况下,TurMass技术的传输速率达到2Kbps。TurMass的大规模MIMO技术可以更好地适应城市环境中高大密集建筑物对无线信号的大量的折射和反射形成多径传播,在大城市环境下覆盖面试是chirp扩频技术的4倍。TurMass采用了频分多址+空分多址技术,持在125KHz的带宽内,至少支持30个终端的并行发送。相比目前的chirp扩频技术,容量提升100倍。

基于TurMass技术SoC芯片的模块化设计整合了射频电路与数字基带SoC,点对点测试与系统测试结果表明,发射功率21.5dBm减去接收灵敏度-140.7dBm,表示可以容忍的最大路径损耗(链路预算)为162.2dBm,具有无线网络覆盖较远的特点。采用TurMass技术的mMIMO网关设备已经完成多用户在线发送数据的系统测试,并完成了烟感应用的演示。


报告人简介:

台湾清华大学获得电机工学学士与微电子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北京大学获得微电子专业理学博士学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讲座教授、武汉大学与青岛大学兼职教授,教授本科生有关芯片设计、制造、封测与RISC-V处理器相关的入门知识。

陈博士拥有超过二十年的半导体相关行业经验,目前担任上海道生物联技术副总裁,特别专注于无线低功耗广域物联网、RISC-V处理器、人工智能加速器与超算处理器等领域的技术趋势。在加入上海道生物联技术前,曾担任上海赛昉科技资深总监、创意电子华东区业务总监以及智原科技技术市场总监。更早前还担任过Mentor Graphics亚太区产品专家,Cadence应用工程师与联阳半导体数字设计工程师。

目前主要从事药物设计和药物靶标发现的人工智能模型和个性化药物相关的生物信息模型和算法研究。


上一条:Advanced Simultaneous Power and Information Transfer Technologies

下一条:Application of AI in Operation and Control of Power Syst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