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电气工程系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来校做报告

创建时间:  2022-11-16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强化本科教学基础,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1月15日上午,电气工程系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张晓华教授作《专业认证与课程思政》专题报告。教务部副部长辛明军和电气工程系二十余名相关教师聆听了本次报告,报告由电气工程系副系主任杨影主持。

讲座开始前杨影副主任向参加讲座的教师们介绍了张晓华教授,教务部副部长辛明军对张晓华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在讲座中张晓华教授系统阐释了人才培养的定位、专业认证的标准、课程思政的落实及评价等相关内容。他指出,育人是高校教育的第一要务,课程思政是在原有课程体系基础上,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增强课程的育人导向,并以电力电子技术等课程为例指导教师如何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及如何在专业课教学中渗透思政元素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



张晓华教授在报告中从认证专家和迎评专业多角度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准备的经验和体会,既有总体的指导又有具体的操作,着重阐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持续改进”三大认证理念,同时又指出了思政元素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的重要性。

本次报告引起了与会教师的强烈反响,大家围绕如何在专业课程中激活融入思政元素,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展开热烈的交流。


张晓华教授简介:

张晓华,大连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持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编著国家级规划教材2部;获国家科技进步成果三等奖、省部级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各1项,辽宁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召开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电气工程系助推扶持企业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