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电气工程系在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上海赛区)创造佳绩

创建时间:  2021-07-12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7月9日-7月11日,“兆易创新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Arm杯”上海赛区初赛圆满完成。电气工程系在此次比赛中,收货颇丰,共计六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晋级全国总决赛),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获奖比例占全校获奖队伍的三分之一。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的研究生学科竞赛之一,是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目的在于推动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促进研究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为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本届比赛共有来自上海市的15家研究生培养单位共有343支队伍报名参赛并提交参赛作品,最终在所有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70项,二等奖84项,三等奖123项,其中29项作品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中,上海大学共有39支代表队成功参赛,16支队伍获得一等奖(6支晋级全国总决赛),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此次比赛中的佳绩也体现了我系一直以来重视研究生科研素质、创新能力培养,对研究生参加学科竞赛的支持及鼓励。预祝晋级国赛的三支队伍取得更好的成绩!


上一条:电气工程系走进环上大科技园零号基地进行交流访问

下一条:电气工程系直属党支部开展“百年建党”系列讲座第五讲及师德专题教育先进典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