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正文


机自学院举办2020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高校选育项目技术巡讲“芯火”计划和酷芯微电子专项巡讲

创建时间:  2020-07-03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充分发挥上海产学研优势,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根据上海市学位办、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2020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工作安排,上海高校将通过校企联合的技术巡讲辅导,促进上海市优秀参赛项目的选拔和培育,助力同学们在研电赛和创芯赛中再次取得优异成绩。

2020年6月30日下午1点半,“2020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上海高校选育项目技术巡讲‘芯火’计划和酷芯微电子专项巡讲”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上海大学微电子研究与开发中心以及上海大学机自学院电气工程系承办。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视觉部门沈沙经理和芯来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新生态与校园计划技术胡灿经理进行讲解。上海大学微电子研究与开发中心副主任严利民老师、上海市电子学会负责老师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巡讲。



此次巡讲紧紧围绕着竞赛展开,主要包括企业宣讲、第三届创“芯”大赛参赛说明三个部分,旨在加深参赛队伍对竞赛的了解,促进研究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提升创“芯”大赛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上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席慧霞老师做了动员讲话。席部长强调了集成电路产业在目前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同时指出上海大学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的实践教育,在历届研究生创“芯”大赛中上海大学参赛队伍获得了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上海大学在研究生创新培养方面的努力与成果。




之后上海酷芯微电子有限公司视觉部门经理沈沙以“深度学习AI芯片”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产业目前关注的前沿与热点。芯来科技(武汉)有限公司创新生态与校园计划技术经理胡灿以“RISC-V MCU”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RISC-V架构的起源、特色以及设计哲学。两位专家的介绍带给了学生很多收获。


上一条:温岭市委组织部、团市委、青年企业家协会一行访问机自学院

下一条:张云鹏、张圣祺两位老师入选2020年度上海市青年科技英才扬帆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