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系组织师生参加2021年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

创建时间:  2021-05-10  王智渊   浏览次数:   返回

2021年5月7日至5月9日,第二十一届台达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在苏州同里召开。机自学院电气工程系主任汪飞,系副主任杨影、赵剑飞等14位教师代表和20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电气工程系退休教师陈伯时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及中达学者计划实施委员会主任李泽元教授,台达集团创办人及荣誉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分别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以及各学校老师和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会上宣布了本年度项目结题和年度项目立项的相关评选结果。其中,电气工程系教师吴德亮获批2021年度台达科教计划青年项目,李玉菲、施天灵同学获陈伯时奖学金,另有7位研究生获台达奖学金。



本次研讨会上,汪飞教授作为2019年度“中达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作了题为《基于能量枢纽的区域综合能源系统分布式分层优化》的学术成果报告。杨影副教授作了2018年度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资助项目(青年项目)结题汇报并获得评委好评。李玉菲和施天灵同学分别获得2019年度和2020年度陈伯时奖学金并在庆典上发表获奖感言。



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与中达学者计划是由台达电子集团创办人郑崇华先生于2000年设立,以“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的永续发展”为宗旨。基金会成立以来,陆续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10所重点大学开展合作,在我国电力电子科教领域影响深远。


上一条:华东交通大学电气学院一行赴电气工程系交流访问

下一条:上海市标准化试点项目——“压敏电阻可靠性评定IEC国际标准化试点”项目启动会在我系召开